Sunday, June 21, 2009

新的开始

新的生活开始了
这个生活 对我来说是非常有挑战性的
工作环境 和大马人口的比例是差不多的
比较糟的是 和我同肤色的都在office里
banking hall都是些友族

庆幸的 这些友族都很友善哦
他们教我东西 跟我聊天
比较惨的是 我的国语是非常之有待加强的咯
我就用很混合的语言来勉强地跟他们聊天

至于华人嘛 有些似乎不会说华语
结果我也被迫地用那非常之不标准口音的广东话(这三年没有百学咯)
勉勉强强的可以沟通啦

基本上英语嘛...
用来和那些customer沟通咯 尤其是外劳...
那边的外劳都很educated 英语能力很强

我的工作环境就是
什么语言都要会!!!
这下可难倒我了...除了加强英语以外...国语也十分重要...广东话....
不幸的是 福建话几乎没有派上用场咯....



我branch的manager都不错(目前只跟她沟通)
吩咐其他staff教我东西
还让我involve进branch operation 让我学东西

虽然我知道这是个没有尽头的工作(只能加薪,不能升职)
不过 在我还没有做好非常之创业准备时
这里就成为我的训练场地吧
可以认识更多人 学习与其他种族沟通
这些 都十分重要吧



第一个礼拜没有做到什么
接下来要开始做咯
希望这个礼拜会能有些成绩

谁要了解投资,申请信用卡,立遗嘱都能找我啊
要贷款,房屋,个人都行

SOW KOK ANN
PERSONAL FINANCIAL EXECUTIVE
PUBLIC BANK JALAN HANG LEKIU BRANCH
0167880296 (OFFICE HOUR AVAIABLE TOO)

3 comments:

  1. 我的廣東話根本不會,只會聽一點點,福建話更不行,馬來文統考failed 掉。我看我GG了。哈哈。客家話,根本沒有人在用的感覺。

    沒得升級沒關系,一出到社會最重要是累計經驗,然后存錢。 嘿嘿。然后,自己做生意!

    ReplyDelete
  2. 你美国 要什么广东话福建马来文啦....
    是咯
    我要快快存钱了
    我怕过不到probation...

    ReplyDelete
  3. 不過我應該還是會回馬來西亞工作啊

    ReplyDelete